iOS 安全性防护
in 技术 with 0 comment

iOS 安全性防护

in 技术 with 0 comment

持续更新中

  1. 可以被拦截,包括证书伪造,会话劫持(https,APP证书认证服务器)
  2. 接口访问唯一性,包括后台记录时间戳的值,或者根据 APP 端传输的时间戳的一分钟误差来判断(时间戳)
  3. 防反编译(爱加密)
  4. 剪切板内容,退出 APP 后需要清理
  5. 切换 APP 的时候,如果当前页面是敏感信息,则需要高斯模糊遮罩
  6. 自定义键盘,禁用第三方键盘
  7. 网络数据签名
  8. 本地数据加密(APP 文件下的本地存储Documents、Library/Caches、Tmp)
  9. SQLite 数据库加密,包括数据加密和整库加密(SQLCipher)
  10. 非官方渠道下载的 Xcode
  11. 检查越狱

    • 常见的越狱文件(在代码中输入下列路径,判断是否存在):

      • /Applications/Cydia.app
      • /Library/MobileSubstrate/MobileSubstrate.dylib /bin/bash
      • /usr/sbin/sshd
      • /etc/apt
    • 判断 cydia 的 URL scheme
  12. 反调试。使用 <sys/types.h><dlfcn.h> 库来阻止 GDBGDB是用于调试C程序的一种工具,一般包含在gcc工具链中)依附,从而达到阻止攻击者破解代码后,对我们的程序进行调试。
  13. 用户登录的令牌机制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