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苹果开发者账号遇到的若干问题
in App Store Connect技术 with 0 comment

关于苹果开发者账号遇到的若干问题

in App Store Connect技术 with 0 comment

背景

Complicance check

Complicance check,苹果官方翻译为「合规筛查」。当触发合规筛查,则在进入 App Store Connect 的时候会被阻止。要求上传护照或身份证,填写相关信息:出生城市、出生国家或地区、是否为上市公司。

经过与苹果邮件讨论,发现是由于账号持有人的名字与美国政府综合筛选名单或另一政府制裁名单上的一个或多个受限制方部分匹配。根据苹果提供的 CSL SEARCH,确实部分匹配。

接下来,最麻烦的事情来了。我们美国同事的驾照和护照都过期了,即使上传资料也无法通过。而且正值疫情肆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更新驾照和护照。询问苹果是否可以上传其它员工的信息,但是苹果完全不正面回复,顾左右而言他!

合规筛查期间,其实是可以通过 developer.com -> People 来跳转进入 App Store Connect。可以操作 TestFlight 的发布。但是能不能提交线上审核没有测试过。

This AppleID is not active

我们接下来能想到的办法就是做 Account Holder Role Transfer(账户持有人的转让),希望能规避上面的合规筛查的问题。我们申请了新的美区的 AppleID。但是却遇到了新的问题 This Apple ID is not active.,iPhone 上不停的弹框提示要求输入密码,但是密码输完后却提示 AppleID 未激活。通过网站 appleid.apple.com 登录也无济于事。

最后求助 AppleID 苹果支持,才重新激活我们的 AppleID

  1. 在与苹果支持沟通的过程中,我们设置了代理为美国。
  2. 在与苹果支持聊天,我发送了问题:Hi Apple, My AppleID is not active. Please help me to fix out. 苹果支持很快就帮助我解决了问题。
  3. 我不确定美国公司的开发者账号是否一定需要一个美区的 AppleID 来作为账户持有人。

Verifying Your Identity

Account Holder Role Transfer 的支持页面,明确要求如果是在美国的话,是需要先通过 Verifying Your Identity 的。这里中国区域和其它区域的验证流程是不一样的:
CleanShot 2022-06-01 at 17.24.20.png

当你选择 View verification steps 的时候,不要把语言切换成中文。切换为中文后默认是 View verification steps for China mainland。中国区域会要求真人拍照,而美国只需要拍摄驾照照片。

ID verification is in review

如果在提交 Verifying Your Identity 需要的资料后,Developer App 显示的状态是 ID verification is in review。那么大概率是被拒绝了,需要联系 开发者支持,询问是否需要协助,是否需要补充更多信息

  1. 开发者支持AppleID 苹果支持 是不一样的,开发者支持 需要是开发者账户持有人或者被邀请的 AppleID 才允许访问。
  2. 开发者支持 有两个很重要的信息是肯定不会透露出来的,因为他们需要保持黑箱审核的原则。第一个是不会告诉我们没成功的具体的原因,第二个是还需要审核多久?如果你问这些也是白问。

开发者支持 在一个工作日后回复,提供了可能会出问题的地方:

然后重置了状态为 Verifying Your Identity,这样就可以再次提交资料了。

为了保证这次可以顺利通过,我们做了非常多的准备,当然实际上不是每个操作都是必须的:

  1. 更新 iOS 到最新版本
  2. 重置手机 Erase All Content and Settings
  3. 设置对应公司地址的时区
  4. 设置对应公司地址的代理
  5. 拔掉 SIM 卡
  6. 填写待验证人的真实的手机号码,且区号为公司地址所在国家区号。
  7. 手机登录的 AppleID 与 Developer App 登录的 AppleID 保持一致
  8. 驾照的拍摄一定要清晰、端正、可识别,在确认可以用之前不要提交,重新 Retake。
  9. 在提交拍照后提示 ‘Invalid Submission’,继续 'Retake ID Photos'。
  10. 在提交成功后 Developer App 的状态会立马显示成功。

最后

Account Holder Role Transfer 操作成功后,合规筛查也就不会出现了。
在这之前当然最好还是去 CSL SEARCH 检索一下新的 AppleID 的名字是否也有可能触发合规筛查

保持耐心,期望你也能成功!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