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ClosedRange
in 技术 with 0 comment

Swift ClosedRange

in 技术 with 0 comment

在 Swift 中,(0...3) 和 [0...3] 表示的是不同的数据类型,具有不同的语义。

小括号

(0...3) 使用的是括号 (),表示一个 ClosedRange,也就是一个闭合的范围。ClosedRange 包含两个值:范围的开始和结束。在这种情况下,范围的开始是 0,结束是 3。这个范围包含所有从 03 的整数值。您可以使用 ... 运算符来创建一个闭合的范围。

例如,以下代码创建了一个包含整数 123 的闭合范围:

// 等价于 let range = ClosedRange(uncheckedBounds: (lower: 1, upper: 3))
let range = 1...3 

中括号

[0...3] 使用的是方括号 [],表示一个数组,它包含一个 ClosedRange。在这种情况下,数组只有一个元素,即一个包含从 03 所有整数值的闭合范围。您可以使用方括号来创建一个数组,例如:

// 数组只有一个元素,即一个包含从 0 到 3 所有整数值的闭合范围。
let array = [0...3] 

最后

总之,ClosedRange 表示一个闭合的范围,而数组表示一个有序的、可以包含任意类型的集合。所以在这个问题中,我们应该使用 (0...3) 来表示一个包含所有从 03 的整数值的闭合范围。

Respon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