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原生支持 NTFS 的办法
in 技术 with 0 comment

Mac 原生支持 NTFS 的办法

in 技术 with 0 comment

前言

尝试过 Paragon NTFS for MacTuxera NTFS For Mac,都是用的试用版。付费贵不说,而且卸载起来也卸不干净。

也用过一段时间的 VMware 虚拟机,插上硬盘的时候选择连接 VMWare 虚拟的 Windows 系统。最后通过 Windows 访问共享的 Mac 文件,复制到移动硬盘上。其复制速度慢得让人发指。

环境

其它环境没有测试过。

步骤

  1. 插上硬盘,查看 访达 左边侧栏的移动硬盘名称,这里假设名称是 M(牢记);
  2. 打开 应用程序 > 使用工具 > 终端。 你也可以直接 聚焦搜索(spotlight) 输入 terminal 打开;
  3. 终端 输入 sudo nano /etc/fstab 敲击回车;
  4. 现在进入 GUN 编辑界面,输入 LABEL=M none ntfs rw,auto,nobrowse 。敲击回车,再Ctrl+X,再敲击Y,再敲击回车;

LABEL=MM 即为第 1 步中牢记的硬盘名称

  1. 推出你的移动硬盘,再重新插入;
  2. 打开 访达,快捷键 Command+Shift+G,输入框中输入 /Volumes,回车,你就可以看到你的磁盘啦!是可以读写的哟。

问题

.MP4 的格式问题(其它格式暂无下列问题):

结语

无损,无安装,绿色,环保!

测试下面的方式,发现推出硬盘后,访达 的快捷方式不见了。暂时还没有找到解决办法!

方便起见,你可以直接把磁盘拖到 访达 侧边栏中,这样下次使用就不用进入到/Volumes目录打开了

Responses